台電招考

台電招考 -綜合行政(南區)上榜心得 – 退伍後就考上!

上榜生的故事

大學讀夜間部,白天在校內系辦打工,累積四年的辦公室行政經驗,未來職業想以公家機關為主。退伍後,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認為高普考很難一次就考上,所以轉而考慮國營企業。比較過各家工作性質、考科後,認為台電綜合行政最適合我,所以把台電當成我的目標,努力讀書。

決心投向國考,就抱著一定要考上的想法,雖然台電行政每年的錄取率都不到1%,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機會是留給有準備好的人。中途讀書的時候,也會覺得很煩、很累,但必須告訴自己,這是自己所選擇的路,再苦也要走下去。準備考試這段期間特別感謝家人的照顧,以及上天的保佑,讓我第一次參加考試,就順利上榜,正取第九名。

 

 

線上函授課程 – 方便自修

因為有自己的讀書規劃方式,晚上不想到補習班去上課,三民輔考很貼心,推薦我購買DVD來準備考試。而且國文、英文想要自己讀,不想再額外花一筆錢,三民輔考也都能配合我的需求,量身打造,不會強迫購買全科,DVD也寄到家裡。我沒有筆電,三民輔考讓我可以在補習班上的電腦上觀看,真的很為學員著想。

 

 

台電綜合行政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選擇題全對(30 / 30),作文(29.4 / 70)。國文我沒有買補習班的課程,因為國文是沒有範圍的,但是我是把台電歷屆試題都做過,把高中必讀古文40篇讀熟,再將學測的國文題目通通都做過一遍、把它讀懂。作文雖然沒有拿高分,但是我考前每天都會寫一篇作文,增加臨場感。

【英文】總共錯六題倒扣剩80分,英文我沒有買補習班的課程,自己準備方式是讀常春藤英文雜誌,做學測的英文題目,以及一定要做台電的歷屆試題。

【專業科目A】行政學這科目真的很廣泛,很多東西要背,但是張傑老師真的教得很好、很用心,用很多方式,讓學生快速背下來,方便記憶。老師也會一直提醒考生要努力讀書,不讓我們怠惰。台電的行政學不會到很難,只要多做國考的行政學題目,把書本讀熟,一定會有好成績;法律常識的廖震老師很風趣,常把困難的法條用幽默的故事去帶,增加印象,老師上課很認真,解析題目也很清楚,要多練習歷屆試題。

【專業科目B】企管這科目是填充題、解釋名詞及申論題,如何在一小時內寫完這麼多題目,時間的掌控絕對是關鍵。考前一定要多加強申論題的練習,不要隨心所欲的寫,要清楚的答題架構,條列式重點,也可以畫圖表輔助。莫言老師的補充講義很完整,且命中考題高。老師也建議一定要去買大學的教科書來讀,這對學員真的受益良多。

 

 

推薦文章

📌台電養成班 – 複試過程總整理(台電招考體測)

📌台電招考 (台電養成班/配電線路維護班)- 爬電線桿技能解鎖!

📌2019台電招考懶人包 - 台電僱員最新簡章、口面試技巧、上榜心得

📌國營事業 [國考版][ptt]最常被問到的口試、面試問題總整理(台水、中油、台電、郵局、公股銀行等)

📌決定你能不能考上國營事業的三個關鍵因素!

📌不要考滿分 – 國營企業考試要這樣準備!-運用 PDCA 的讀書術

📌避免落榜的十個讀書方法的地雷區 – 國營事業招考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 三個月短期衝刺準備 讀書方法

 

 

國營事業快速查詢

經濟部所屬台電招考台糖招考台水招考中油招考台菸招考經濟部國營聯招
捷運招考台北捷運桃園捷運
漁農會漁會招考農會招考水利會
更多國營事業郵局招考中鋼招考中龍招考港務公司鐵路局中華電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