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招考

台電招考 (台電養成班/配電線路維護班)- 爬電線桿技能解鎖!

台電招考的職缺當中,有一些比較辛苦及具備危險性的有爬電桿的配電線路維護、需登高塔的高空輸電線路維護、需上山或下洞道變電設備維護,還有抄表及電機維修等,需要高體力或輪班。

 

台電招考共有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細分15組別,其中以爬電桿的配電線路維護類394名,占比5成3最多,其次為輸電、電機修護、儀電運轉維護、起重技術等,綜合行政則新增會計類。

雖然一開始的起薪少,但穩定且未來收入會持續增加,故台電還是很多人的選擇。訓練期間約1年:前3~6個月課程訓練期間每月2.3萬元津貼,分發工作單位訓練後,月薪約2.7萬元。正式錄取後月薪:約3萬元,滿1年可職務升等,可加薪約3000多元,年終最高可領4.4個月考核與績效獎金。且報考的年齡越趨年輕化,也越來越多女生願意爬電線桿,投考配電線路維護等職缺。

 

 

爬電線桿的心理準備:「媽寶不適合進入台電做搶修工作,台電需要獨立性格的人」

台電搶修人員,需要爬鐵塔十幾層樓高,所以想進入台電的人,必須要有好的心理準備,複試時有鷹架上下這種術科,但畢竟跟實際爬上電桿不同。過去每年都會發現有幾位考上員工,考試沒問題,卻在受訓時怎麼樣都不敢嘗試爬高,最後只好退訓。

這工作不像外界想的那麼輕鬆,也具備一定的危險性,例如:新人在處理魚塭用電跳電問題時,不小心被高壓電電到,因為對線路不熟悉,忘了做驗電的動作,以為沒電了,誤觸到高壓電,更短暫昏厥一兩秒的時間,隨後趕緊到醫院檢查。故台電搶修工作需要謹慎、抗壓性高,所以其實只要按照安全防護的步驟,原則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危險。

 

 

📌閱讀更多考試重點:

台電養成班 複試過程總整理(台電招考體測)

2019台電招考懶人包 - 台電僱員最新簡章、口面試技巧、上榜心得

國營事業 [國考版][ptt] 最常被問到的口試、面試問題總整理(台水、中油、台電、郵局、公股銀行等)

108/2019 經濟部國營事業 招考介紹(台電、中油、台水、台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