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 – 青年返鄉就業 – 老家不在六都,回去工作不好找!

地方特考帶你回家鄉!

老家不在六都,想要回離家近的工作好難,因為偏鄉的工作機會不多以外,薪水也偏低,若是家裡只有自己一個獨子,將來要就近孝順父母好難,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嗎?

只有公職能打破城鄉薪資水準的差異性,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回家鄉就業的好選擇就是地方特考。不但能根據自己的專長選擇考試類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的家鄉位置,選擇考試區域,除了能就近照顧家庭以外,相對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安排自己的生活。

地方特考基本與高普、初等相同,無論是考科、等級、及待遇都一樣,主要差別在於地方特考錄取之後,必須按照考前選擇的分發區分發(臺北、新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基宜區、竹苗區、彰投區、屏東區、及澎湖、金門、連江等 ),及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占缺任用以外之機關,須經原錄取分發區所屬機關再服務3年,,始得轉調上述機關以外機關任職。

考試多報幾個區域能增加放榜率嗎?

參考這篇:2020地方特考 – 報名技巧決定上榜關鍵!保留名額、增額與不得轉調之相關規定!

 

回家鄉考公職,從小處大發展!

世代交替,雖然偏鄉的資源沒有大城市多,但機會卻是處處有,生活的物價水準也較低,很多地方已經在進行活化的計畫,如果你沒有戲看過自己的家鄉,建議你可以散步走走,看看那些老店,看一看有什麼事你可以替地方做的。

 

 

根據你的所學與專長,你可以這麼選:

1.行政類科:考科較無門檻,適合所有考生投考,缺額多上榜機會高。

例: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社會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文化行政、戶政

2.商管類科:商學、管理相關考科,考試機會多,投資報酬率高。

例:財稅行政、會計、金融保險、統計、財務審計、績效審計、財經廉政、經建行政、商業行政

3.法學類科:法學相關類科,適合具備法律基礎知識的你。

例:法制、法律廉政、智慧財產行政、公平交易管理

4.其他專才:各類專業類科,具備專業知識的你更具優勢。

例:公職社會工作師、衛生行政、地政、交通行政、觀光行政、航運行政、體育行政、新聞、農業行政、圖書資訊管理

5.技術類科:需相關科系畢業才能報考,競爭少,錄取率高。

例: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力工程、電子工程、電信工程、資訊處理、交通技術、衛生技術、農業技術、測量製圖

建議從上面的考試介紹中,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比較想要到哪個工作單位或是哪些工作內容是自己比較喜歡的,畢竟選擇一份你所愛的工作這件事,將會推動你努力考取的心。也可以從自己背景來選擇,例如在學時本科系相關的考科,如此在準備考試上可以最快上手,其熟悉度也會較其他非本科系考生略勝一籌。

 

 

 

 

📌國營事業也可以參考喔~

經濟部所屬台電招考台糖招考台水招考中油招考台菸招考經濟部國營聯招
捷運招考台北捷運桃園捷運
漁農會漁會招考農會招考水利會
更多國營事業郵局招考中鋼招考中龍招考港務公司鐵路局中華電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