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讀書方法與工具

考公職、國營事業,函授不好嗎?補習班函授優缺點?

函授課程/視訊課程,最大的優點是在家隨時隨地都可以看,這種時間的彈性對於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人是很重要的,假設你一到五都還要上班,六日卻要去補習班,舟車勞頓是很辛苦的,與其花時間來回,不如好好選擇函授/視訊課程。

函授那麼多該怎麼選擇呢?以下幾個原則可以參考:

(1)「最新」年度的課程內容

有一些函授是跟著現場課程走的,也就是說現場課程這週上完,馬上把錄影內容與講義寄發給你,這種都是最新的課程內容,為避免念到舊的資料,不要省錢亂找網路上的課程,因為考試題型有可能已經改制或內容有修改。所以選擇最新的課程內容就沒有錯了~

 

(2) 有提問的管道

選函授最大的擔心是無法跟老師互動跟問問題,有些補習班有提供mail或讀書會的機制,讓同學老師可以互相教學相長與提問問題,要選擇這種有提問管道的比較好。有些補習班因應某些科目(有申論、作文的)老師是會幫忙閱卷的,這樣你寫模擬考題的試題,也才知道自己寫得好不好,要怎麼改進等等。

 

(3) 預先試看函授的畫質

這個很重要,因為你在家看函授的時候,如果畫質很差,不僅僅傷眼,你的學習效果也會很差,包含看不到老師板書,可能會沒抄到重點,聲音太小,聽不清楚老師說什麼,這些都會讓學習打折扣,而且在電腦前的你會很容易因為其他事情分心。

 

(4) 抓緊單一服務人員,取得最新的考試資訊(有固定管道窗口可以問)

當初你跟誰買課程,就抓緊誰,當然一開始就要評估對方的專業程度跟協助的程度,補習班雖然每一家服務不一,但最重要的還是那個當初跟你介紹課程的人,這樣你買課程之後,有問題才知道要找誰協助,不至於找不到人幫忙。可以多問問服務人員有什麼資源可以使用,例如說明會/模擬考/老師的聯繫管道/免費贈書等等。

 

三民輔考 – 高普考、初考、國營事業、銀行證照等

各種函授課程試閱,前往網站!

 

 

📌延伸閱讀

2020地方特考 – 讀書計畫表(行政類科提供下載)含各考科比重表!!!

2020地方特考 – 考古題審題分析法!短期衝刺必備讀書方法!

考前衝刺!五招「時間管理」讀書心法 — 讀書有效率 打造好成績 (國家考試各科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