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 上榜心得彙整 – 汲取成功經驗

上榜心得的重要性

多閱讀別人的上榜心得,了解考試動機,藉此也可以檢視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考試,另外也能知道考試的準備方式,每個人準備考試的方式不盡相同,有些人邊工作邊準備,有些人則是短期衝刺,補習班有各種的學習組合,多了解才能知道哪一種適合自己。

1.社工員轉考郵局 圓郵差夢又服務大眾外勤郵遞業務榜首 – 蔡清吉

摘錄:本身是職業社工員,平時喜歡騎著機車穿梭在社區中服務民眾,其實這和郵差工作類似。在我評估國考時,一方面看到郵局考科有調整,不再考不拿手的英文, 而新增的台灣自然人文地理也是自己比較有把握,另一方面覺得郵局工作相對穩定、單純,薪資福利也比較好,所以才會決定報考看看,希望能一圓郵差夢想同時也繼續在社區中服務。

<閱讀全文>

2.工作沒保障 短期衝刺拼上榜 – 楊宗緯

摘錄:大學唸食品營養科系,但營養業界對人數控管方面沒有限制,加上醫院工作趨近飽和,外面工廠待遇也不佳、沒保障。當兵時看到同梯在準備郵局考試,得知這幾年大退潮,所以招考名額也多,因此選擇報考,郵局在所有考試裡算是考科最少、準備時間最短的,而且能選行政區報考,對分發比較有心理準備,也很幸運的今年郵政法改成三法,所以準備起來更加輕鬆。

<閱讀全文>

3.為享天倫之樂 工程師力拼郵局榜首 – 王致穎

摘錄:考前的工作在科技公司擔任電控工程師,由於需要時常飛中國,導致陪家人的時間變少了。科技業的工作也不是非常的穩定,所以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便選擇了郵局考試。父親常說做人不要好高騖遠,所以便從郵局基層考取,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繼續往上爬升,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閱讀全文>

4.30天就考取郵政特考,三民幫我做到了!- 林奕翔

摘錄: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日期,已剩不到30天的時間!我很幸運有支持我的父母能讓我全心全意衝刺考試,一開始準備時對於考科不熟悉有不少疑問和茫然,但確定好目標、每天踏實實踐讀書計畫, 另外選對準備書籍也很重要,能夠幫助考生聚焦在常考的題目和觀念上,短期就能增強應考實力。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選擇,在一個月內考取國營事業不是不可能的!

<閱讀全文>

5.聽阿姨的話 準備50天拼上榜! – 張庭禎

摘錄:畢業後,在證券業待了一年,慢慢覺得工作性質不夠穩定,如果景氣不好,證券的業績勢必會受到影響,薪資相對也會受到波及,想要找相對穩定的工作的念頭就開始萌芽了, 我阿姨在郵局的會計部門,她覺得待遇不錯,而且工作穩定,在阿姨跟媽媽的勸進下,在考試前一個半月,我下定決心要考進郵局。

<閱讀全文>

6.郵局的工作相對穩定且有保障 – 吳貞葦

摘錄:會想報考郵局是因為郵局工作環境優,上下班時間固定,薪水不錯,對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郵局的工作也相對穩定且有保障。

<閱讀全文>

7.母愛的堅強 – 鄭淑仁

摘錄:因為懷孕而感受到職場的殘酷,2月報名時淑仁已經懷有7個多月的身孕,在準備的期間面臨生產、月子、筆試、口試,最終順利成為郵局的一員。期間忍受懷孕的不適和生產的痛苦,又要在有限的時間閱讀課程教材,只為了讓年幼的子女得到更好的照顧。讓人更相信「為母則強」這句話。

<閱讀全文>

8.工作8年,拒裁員順利轉職中華郵政 – 賴宇辰

摘錄: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配合補習班。所以我選擇函授方式上課。我的準備方法很簡單,就是根據DVD的進度來唸。老師補充的部分,我會另外做筆記。DVD有個好處,可以針對不懂的地方反覆聽。在此,我要謝謝企管的老師,他教得真的很仔細,上課也很幽默,我看他的教學DVD從來沒有打過瞌睡。

<閱讀全文>

9.三民DVD函授準備1個月,順利考取郵局 – 劉倫佑

摘錄:中華郵政公司是一家非常有體制的國營事業,對員工有良好激勵制度及升遷方式,是許多年輕人嚮往投入的公司,而我所報考的郵政外勤業務所需的人才也跟我的性格與所接受過的訓練相契合。所以,我決定全力以赴來參加這次的考試。

<閱讀全文>

10.嚮往國營企業高薪資、升遷制度 – 賴軍華

摘錄:雖然有大學畢業,但卻沒有專業技能因此在尋找工作時,都很不順利薪水也偏低,加上以前都在小公司上班覺得很沒有前景,所以決定報考國營企業,不僅有升遷制度而且薪水也比一般民營企業高!

<閱讀全文>

郵局考試介紹快速查詢

考試資訊

資格/考科

工作內容

薪資福利

歷年缺額

口面試要領 推薦課程 推薦書籍 考古題下載 常見問題

 

 

 

 

延伸閱讀

📍到底要不要換工作呢? 年後轉職工作推薦108年郵局招考!

📍國營事業郵局招考 2019/108簡章/招考人數1,750人

📍每天重複的工作,不會毀掉一個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