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特考

2020鐵路特考 – 108年重要考古題下載 (考古題審題讀書方法)

108年鐵路特考考古題(需要完整檔解答案請填表申請喔)

📌國營事業招考 – 最新「考古題」必勝讀書法(行政綜合類適用)

「審題」考古題的重要性 – 分析題型 & 出題方向

題型與出題方向內容都是最基本要了解的,除了這些以外,也能從考古題當中看出哪些問題是會一直重複出現的重要題目,有些重要題目常常換句話說來考,但內容考的概念都是一樣的,所以分析考古題可以看出以下重點:

*根據出題的比重(出現頻率)可以看出哪些概念佔比高、且很重要!

*常出現的字眼(專有名詞、理論等)就是所謂的關鍵重點,今後再出題的比例也會很高!

重複出現的題目就是考試的核心,但又因為需要反覆出題,不能出的一模一樣,所以會換句話說,這樣重複出現的題目,就是你一定要熟讀的章節,且在最後衝刺的時候也一定要再複習,增加深度記憶,考試當下才能快速反應解題!

以上的分析考古題就是所謂的「審題」,先花時間審題,抓住章節重點之後,才開始進行讀書計畫安排,這對於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人很有幫助,因為在有限的準備時間下,把所有的精力放在重點章節,至少能把握到五成以上的題目。

為什麼要做考古題 ,練習的好處?– 基礎必備題 & 變化題

做考古題,可以熟悉考試的題型問法,一般語法跟小陷阱的出題方式不太會改變,另外也可以了解自己的程度(自己模擬考完,算分),同時也可以看出考古題當中,有哪些重複與相似的問題,這樣的問題就是屬於基礎必備題!另外再觀察這樣的基礎必備題,在考題當中的佔比,假設這樣的題型占比高達五六成以上,就代表只要把握好基礎題型就可以達到及格分數。

假設基礎必備題的佔比只有三成、四成,表示其他的部分都是只出現一次甚至都是不相似的變化題型,那麼你就應該要好好的準備考科當中所有的概念。因為這種考試類型除了基礎必必備題一定要拿到分數外,也要額外準備變化題的考試內容。

以上分析完之後,應該就可以明確的了解「出題方向」,並開始規劃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假設有申論題,務必要安排練習的時間,多模擬可以掌握自己寫字的速度,也能熟悉寫字的手感,現在很多人都使用電子產品比較多,突然要寫字,容易會寫錯字,或有些字會寫不出來,平常就要練習,才能在考場臨場發揮到最好。

重複做考古題也可以從中看出來哪一些比較重要,哪一些不重要!在考前最後衝刺的時候,挑重要的部分重複背誦。在科學研究理論中,多次接觸的資訊,腦袋會覺得這是重要的資訊,就容易記在腦海中,所以一定要多次重複的看,不要在最後集中但卻只有看一次,這樣會什麼都記不住的。審題跟做考古題的過程中,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分類出不同重要等級(出題頻率)的考試題型標註出不同重要性的題目與考試章節範圍!

108年鐵路特考考古題下載(需要完整解答檔案請填表申請喔)

高員三級 共同科目 法學知識與英文 (解答) 國文 (解答)
會計 企業管理
公司法
鐵路法
中級會計學 (解答)
會計審計法規 (解答)
成本與管理會計 (解答)
運輸營業 民法 (解答)
運輸學
鐵路法
運輸經濟學 (解答)
運輸政策
軌道經營與管理 (解答)
電力工程 計算機概論
電子學
電路學
工程數學 (解答)
電機機械
電力系統
電子工程 計算機概論
電子學
電路學
半導體工程
工程數學 (解答)
電磁學
員級 共同科目 法學知識與英文 (解答) 國文 (解答)
運輸營業 企業管理概要
民法概要 (解答)
鐵路運輸學概要
鐵路法概要
土木工程 工程力學概要
測量學概要
結構學概要與鋼筋混凝土學概要
土木施工學概要
建築工程 工程力學概要
施工與估價概要
建築圖學概要
營建法規概要
機械工程 機械原理概要
基本電學
機械力學概要
機械製造學概要
機檢工程 基本電學
電工機械概要
機械原理概要
機械力學概要
電力工程 電工機械概要
基本電學
電子學概要
輸配電學概要
電子工程 電子儀表概要
基本電學
電子學概要
計算機概要 (解答)
佐級 共同科目 公民與英文 (解答) 國文 (解答)
事務管理 事務管理大意 (解答) 法學大意 (解答)
材料管理 材料管理大意 (解答) 政府採購法大意 (解答)
運輸營業 企業管理大意 (解答) 鐵路運輸學大意 (解答)
場站調車 鐵路運輸學大意 (解答) 鐵路法大意 (解答)
機械工程 機械原理大意 (解答) 機械製造學大意 (解答)
機檢工程 基本電學大意 (解答) 機械原理大意 (解答)
電力工程 基本電學大意 (解答) 電工機械大意 (解答)
電子工程 電子學大意 (解答) 基本電學大意 (解答)
養路工程 鐵路工程大意 (解答) 鐵路養護作業大意 (解答)

 

 

 

延伸閱讀

📌2020 台鐵招考- 鐵路特考考試科目、考試投考組合、讀書計畫下載

📌2020 鐵路特考考試時間、資格、考試科目與成績計算 |台鐵招考

📌那些網路上教的學習方法,對考試真的有幫助嗎?(國家考試高普考國營事業各種考試適用)

📌【申論寫作進階技巧】- 各項國家考試 高普考、初考、特考、地特等適用(考試用紙下載)

📌考上國營事業的奇蹟筆記術 – 國家考試通用(109年)

📌不要考滿分 – 國營企業考試要這樣準備!-運用 PDCA 的讀書術

📌避免落榜的十個讀書方法的地雷區 – 國營事業招考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 三個月短期衝刺準備 讀書方法

📌國營事業招考 – 2020最新「考古題」必勝讀書法(行政綜合類適用)

📌決定你能不能考上國營事業的三個關鍵因素!

 

 

國營事業招考快速查詢

經濟部所屬台電招考台糖招考台水招考中油招考台菸招考經濟部國營聯招
捷運招考台北捷運桃園捷運
漁農會漁會招考農會招考水利會
更多國營事業郵局招考中鋼招考中龍招考港務公司鐵路局中華電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