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讀書方法與工具

【讀書方法】準備英文有方法!──常考單字1000字免費下載(各類國考適用)

在國家考試中,英文考科選擇題不外乎「字彙」、「文法」、「克漏字」、「閱讀測驗」等題型。當中,字彙是準備英文考試根本中的根本,因此想要拿高分,提升字彙量絕對是勢在必行

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國家考試英文各類型解題技巧,以及1000個常考英文單字(文末附下載連結),無論是不知道從何準備起、想要加強英文實力、亦或是想在考前複習衝刺一波,通通都適用啦!


 

文意字彙

🔴先看選項再看考題

🔴相關字彙要一起背

文意字彙題型考的是誰基本工扎實,除了平日就要增加字彙量外,準備時也可以將相關單字一起背(如同義字、反義字、相同字首、相同字尾等)。另外,片語量也一定要同步增加,不能只有單純背單字喔。

建議考生可以整理自己的單字筆記(無論紙本或電子檔、使用APP都可以),把相關單字、常用片語整理在一起,常錯或時常忘記的單字,可用特殊符號標註,增加印象。以下為參考範例:

重要文法

🔴大量練題熟悉語感

🔴遇到長句要先拆解

很多人一看到長句就頭昏腦脹,這時候千萬不要害怕,英文文句結構嚴謹,有一定邏輯可循,建議先拆解成短句:第一,掌握主詞和動詞。第二,插入語可先不看。第三,不懂單字不強求。第四,確認有無特殊文法(例如假設句、倒裝句等)。

克漏字測驗

🔴先弄清楚選項類型

🔴從前後文中找線索

克漏字測驗作答時要先觀察各選項之間的關係,釐清題目要考單字、文法或是其他內容。再來,可以挖空位置(畫底線)為基準,找其前後的關鍵字。如果考題為兩個句子時,必須觀察前後句子間的呼應承接關係。

閱讀測驗

🔴先看問題再找線索

🔴先找文章重點字句

閱讀測驗作答技巧是「找重點」。建議考生可以先閱讀題目,了解之後閱讀文章時要注意的重點,例如時間、地點、人物等;倘若是詢問整體、綜合性題目,則可以從文章首尾找線索。

另外,閱讀文章時要找出「主旨句」,即整篇文章的重點,通常會在每個段落的第一、二句。閱讀時可圈劃人名、地點、數字等重點,尤其要特別注意:

強烈意味的字眼:the only, never, the most, last, very

強烈語意暗示的連接詞:but, because, although, however


 

常考單字1000字

總的來說,掌握文法和增加單字量是提升英文實力的關鍵,大量作題也有助於維持答題手感,習慣以英文邏輯進行思考。以下為各類國家考是常考單字1000字,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囉~

🔴傳送門常考單字1000字

 

📌推薦閱讀

✔︎2021國家考試最新資訊

✔︎2021國家考試歷屆試題

✔︎2021國家考試上榜心得

✔︎【讀書方法】教你踩穩上榜第一步!國家考試讀書計畫表免費下載──各項考試通用!(公職、國營、證照)

✔︎110年國考日程表 – 高普考、地方特考、初考等 2021 年國家考試計畫表

✔︎轉職選國營 – 2021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8月報名11月考試!~入門懶人包

✔︎初等考試 – 考試時間、簡章、分發與工作內容等常見問題!(2021最新)

✔︎地方特考 – 青年返鄉就業 – 老家不在六都,回去工作不好找!

✔︎國家考試投考策略 – 文科、工科怎麼選?類科哪一種錄取率比較高?(地特、初考、國營)

✔︎【國考戰士超進化】拒當說說派!投入國家考試前,你應該擁有的正確心態

✔︎【國考戰士超進化】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道路?全職V.S.兼職優劣大解析

✔︎【國考戰士超進化】誰說考國考一定要補習?面授、函授、自修總評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