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考試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誰說財經類科只能考銀行?──商科投考組合底家啦!(公職、銀行、國營適用)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系列終於來到最後一篇啦~~~繼行政類科技術類科之後,今天小編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商科投考組合」!說到國家考試,財經相關科系畢業的朋友們第一個想到的肯定就是報考公股銀行。沒錯,公股銀行新進行員起薪3.4~3.8,年終更可上看4~8個月,再享優儲利率、信託持股等員工福利!

 

現行公股銀行招考分為國營行庫獨立招考泛公股銀行聯合檢定雙軌並行:

國營行庫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 獨立招考

簡章公告→筆試→擇優面試

共同科目:英文、國文

專業科目: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

公股銀行 兆豐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彰化銀行台灣企銀 聯合檢定

簡章公告→採金融基測FIT成績→擇優面試

依欲應徵職位報考對應考科

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櫃台行員)

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含施行細則)(櫃台行員、法務人員)

考科III【民法+民事訴訟法+強制執行法】(法務人員)

考科IV【邏輯推理+資訊科技+創新科技】(資訊人員)

 

通過筆試之後,接下來就是銀行招考最重要的面試階段啦~~銀行希望通過面試篩選出「具備合適特職」的考生,從而錄取「既會考試也會做事」的人才。因此,無論你的筆試/金融基測成績多麼亮眼,面試階段沒有好好把握的話,還是會和上榜失之交臂喔!想要了解更多銀行考試資訊、掌握口面試準備技巧嗎?可以點選下方傳送門看更多喔~~

 

傳送門│【111上半年國考攻略】非本科也能考!公股銀行招考懶人包──準備方式、面試技巧、精選試題免費下載!

 

推薦閱讀

✔︎【轉職幫手】從現在開始準備都還來的及!111上半年國家考試投考組合、類科挑選完全攻略!(鐵路、警察、銀行、國營)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國家考試怎麼選?非本科也能準備的國考選擇──行政類科投考組合報你知!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技術人才國家考試怎麼選?公職、國營投考組合一次告訴你!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鐵路特考全攻略!台鐵福利知多少?業務類、技術類又該如何選?(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警察特考讀書計畫免費下載!警察特考好考嗎?如何準備?上榜秘訣一次告訴你!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誰說只能考公職!從零教你考國營事業──台電僱員招考篇!(筆試+面試攻略免費下載)

✔︎【111上半年國考攻略】搶佔國營CP王!從零教你考中華郵政!

 


 

111上半年國考商科投考組合

 

看完了公股銀行,接下來小編要分享更多財經相關背景出身的朋友可以報考的國家考試喔!如果不喜歡太多業績壓力(公股銀行相較民營行庫已相對較輕),可以選擇鐵路特考台電招考郵局招考的投考組合喔~~

 

鐵路特考商科工作內容、投考組合

 

111年鐵路特考【報名日期】111.03.08~03.17、【考試日期】111.06.18-06.19,熱門財經類科有財經廉政、會計,工作內容、詳細考科和投考組合如下:

 

鐵路特考財經廉政

 

工作內容:辦理財經犯罪、財經貪腐等政風、廉政相關工作。
員級
學歷/薪資 高中職│36,575元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行政法概要、經濟學概要與財政學概要、鐵路法概要、公務員法概要
投考組合 普考/地特四等財經廉政、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國安局四等政經組

高員級
學歷/薪資 大學│44,010元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行政法、經濟學概論與財政學概論、鐵路法、社會學、公務員法、心理學
投考組合 高考/地特三等財經廉政、普考/地特四等財經廉政、

關務四等一般行政、國安局四等政經組

 

鐵路特考會計

 

工作內容:辦理會計相關業務,處理會計業務、財務記帳管理工作、基本帳務計算、稅務事項處理及財報分析等。
佐級
學歷/薪資 不限學歷│34,320元
共同科目 國文、公民與英文
專業科目 會計學大意、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投考組合 初考/地特五等會計、一般行政
員級
學歷/薪資 高中職│36,575元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會計學概要、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審計學概要、鐵路法概要
投考組合 普考/地特四等會計、初考/地特五等會計、一般行政、

關務四等關稅會計、台電招考會計

 

推薦閱讀

2021鐵路特考最新資訊

2021鐵路特考歷屆試題

✔︎2021鐵路特考上榜心得

 

 

台電招考商科工作內容、投考組合

 

111年台電招考【報名日期】111年1-2月、【考試日期】111.05.08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正式僱用薪資31,487。熱門財經類科有會計、綜合行政,工作內容、詳細考科和投考組合如下:

 

台電招考會計

 

工作內容 會計報表編制、收支審核、帳務處理、成本分析、採購監辦等相關業務。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會計審計法規、採購法概要、會計學概要
投考組合 初考/地特五等會計、關務特考四等會計、

鐵路特考佐級會計、經濟部國營聯招財會、

中油僱員事務類

 

台電招考綜合行政

 

工作內容 從事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欠費催收、資料整理及計算、資訊應用相關工作,以及各種行政管理業務與資產活化等業務。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企業管理概要
投考組合 初考/地特五等一般行政、經濟部國營聯招企管、

台糖工員業務管理、台糖評價五等企業管理

 

推薦閱讀

✔︎2021台電招考最新資訊

✔︎2021台電招考歷屆試題

✔︎2021台電招考上榜心得

✔︎【轉職幫手】台電僱員PTT/DCARD熱搜文章總整理!111年台電開缺800名──提早卡位趁現在!

 

 

郵局招考商科投考組合

 

郵局招考營運職大專畢業即可報考,起薪36,910。熱門財經類科有郵儲業務(丙),工作內容、詳細考科和投考組合如下:

 

郵政專業職(一)郵儲業務(丙)

 

工作內容 錄取分發區(局)內郵務部門及轄屬各級郵局郵務、營業部門(含櫃台)業務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共同科目 國文及英文、郵政三法概要及金融科技知識
專業科目 會計學概要及經濟學概要、民法概要及票據法概要
投考組合 初考/地特五等會計、經建行政、

關務四等一般行政、鐵路特考佐級會計

 

推薦閱讀

2021郵局招考最新資訊

2021郵局招考歷屆試題

2021郵局招考上榜心得

 


 

正所謂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多多參加考試就是提升上榜機率的不二法門!鐵路特考、台電招考、郵局招考都是屬於平均開缺近千人的考試,只要用對方法、提早準備,短期衝刺上榜也不是不可能呦~~

 

推薦閱讀

2022國家考試日程表

✔︎2021國家考試最新資訊

✔︎2021國家考試歷屆試題

✔︎2021國家考試上榜心得

✔︎2021國家考試說明會場次

✔︎公職國考新聞網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究竟要如何一邊製作筆記、一邊練習申論題呢~

✔︎國考選擇題準備技巧大公開~如何掌握範圍、有效準備一次告訴你

✔︎不考英文真的像你想的那麼好?為什麼不多給自己一點機會呢?

✔︎準備英文有技巧!常考英文單字、重要英文字首&字尾免費下載!

✔︎實用國文完全攻略免費下載!共同科目別再吃老本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