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招考

【銀行招考】備戰銀行有方法!最新模擬試題、口面試、履歷準備技巧一次送給你!快來下載超級大禮包吧~

近日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家銀行招考時程有所調整(最新考試資訊│請看置頂文章)。儘管備考規劃、心情難免受到衝擊,考生們與其憂鬱地等待正式期程公布,不如將其視為轉機,把握這段時間好好準備,加強自己的弱點項目

公股銀行招考基本分為筆試和口試兩階段。除了自行舉辦筆試外,許多銀行也會採納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成績,擇優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今天小編特別為大家整理:

備戰銀行實用組合│「模擬試題」、「履歷撰寫」、「口試技巧」3 in 1

只需上方點擊連結,即可免費下載喔~


 

名師精選模擬試題

一般行員或一般金融人員筆試包含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各家銀行詳細考試範圍略有不同,但大抵不超出下列科目:

共同科目 英文、國文
專業科目 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
(部分銀行加考銀行法或洗錢防制法)

除了練習各家銀行與金融基測FIT歷屆試題外,快來練習名師針對「英文」、「國文」、「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五大必考科目,特別規劃精選的「500題模擬試題」吧!

 

📌推薦閱讀

✔︎2021銀行招考、金融基測歷屆試題

✔︎銀行招考線上測驗題庫(建議使用電腦開啟)

✔︎【讀書方法】準備英文有方法!──常考單字1000字免費下載(各類國考適用)

✔︎【讀書方法】教你踩穩上榜第一步!國家考試讀書計畫表免費下載──各項考試通用!(公職、國營、證照)


 

履歷撰寫

銀行履歷撰寫重點不在是要寫得洋洋灑灑,而是要能寫出考官想要的內容;因此,考生應該盡量傳遞出「我為什麼比別人更適合這份工作」。如果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金融領域工作經驗,不妨嘗試從以下幾個面向發想:

-說明大學科系的學習過程、成長與收穫,強調「多元學習」、「多方嘗試」

-說明自己有哪些「特色專長」,像是擔任社團幹部、辦過相關活動、參加各式演講等,強調自己具有「組織規劃」和「邏輯分析」等能力。

-說明自己有哪些「技術專長」,像是電腦程式、特殊語言等。

-說明自己有哪些「金融專長」,像是證照、金融活動、金融競賽與金融實務等。

-說明自己有哪些「人格特質」,這些人格特質是可以對未來金融工作產生實質或無形上的幫助,像是「擅長與人建立連結」、「富有耐心」等,有助於從事相關業務工作。

透過上述五大方向,說服考官你足以勝任這份工作。想要進一步了解銀行招考履歷關鍵寫作技巧,趕快看看名師傳授的「銀行履歷自傳寫作方法」吧~

 

📌推薦閱讀

✔︎【轉職幫手】如何寫出完美履歷?你不可不知的幾件事(上)──好履歷的必備元素!(求職、國營、銀行皆適用)

✔︎【轉職幫手】如何寫出完美履歷?你不可不知的幾件事(下)──好版型是加分關鍵!(實用履歷版型下載)

✔︎銀行口面試 – 履歷自傳該怎麼寫?(上)詳細說明五步驟!

✔︎銀行口面試 – 履歷自傳該怎麼寫?(下)好閱讀的撰寫基本格式與技巧


 

口試技巧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準備銀行口試應要能掌握「銀行特色」、「相關時事」、「專長特質」三大面向。首先,口試前務必要了解該銀行優勢,並對應徵職缺有基礎認識,方能破解常見問題如:為什麼想來考我們銀行?某銀行跟我們銀行的差別在哪?為什麼想進銀行?。第二,考生應該對於相關金融時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以免被問到看法與見解時,一問三不知。

最後關於專長特質的部分,意思是要能凸顯自身優勢和專業知識。金融相關證照是證明個人能力的最佳方式,就算沒有,考生也可以藉由舉例相關活動、工作經驗(不只是金融領域,也可以是服務、溝通面向),向考官說明自己具備勝任銀行工作的能力。想知道更多迎戰銀行口試的方法嗎?不妨試試名師準備的「銀行口面試準備技巧」吧~

 

📌推薦閱讀

✔︎2021銀行招考上榜心得

✔︎銀行招考 – 口面試全攻略(入門)

✔︎銀行招考 – 口面試全攻略(進階)深入解析各種問答題型!

 

國營台灣銀行土地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
公股兆豐銀行彰化銀行華南銀行台灣企銀
第一銀行合作金庫農業金庫
民營板信銀行上海銀行三信銀行聯邦銀行
新光銀行高雄銀行陽信銀行
聯合測驗金融基測FI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