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讀書方法與工具

高普考、初考、地方特考適用 – 英文基礎練習法(台灣測驗中心)不花費的學習法!

公務員升遷將來也得靠英文?

2030年即將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也就是說政府單位將會雙語化,英文能力成為公務員的必備能力之一,且英文能力好的人也會因此加分,更容易拿到升遷得機會。

其中與公務人員相關的政策如:推動各部會官網全面雙語化、與外國人相關文書及法規雙語化、公共服務場域第一線服務雙語化、落實政府公開資訊雙語化、推升文教場館之雙語服務、培育公務人員英語溝通力等。

參考文件: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

 

 

共同科目英文該怎麼準備?

每天只有背單字,可能感覺不出來進步的程度,而且單字量很大,也不知道從哪一個開始背起,簡單的到困難的,到底要被多少才夠考試用?

高普考、初考、地方特考等國家考試,因為有分職等,當然難度也有所區分,所以建議依照自己投考的類科等級來練習英文,背誦同等難度的英文詞彙,以及勤做考古練習題,才能真正有效率地準備好英文科目,否則只是大海撈針,沒有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英文準備好,甚至有可能最後因為方向不明確,讀書計畫沒確實執行,而放棄了英文這科,通常上榜的關鍵也就是那一兩分而已,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讀書要用對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喔!

國家考試英文科目對應全民英檢的程度大概是:

✔︎普考/四等考試:約國中程度英文等級,全民英檢初級~中級未滿左右。

✔︎高考/特考:約英檢中高級程度

 

 

不花錢的練習法 – 台灣測驗中心

台灣測驗中心是什麼?

台灣測驗中心是一個有提供關於「全民英檢」、「國中基測」、「學科能力測驗」和「指定科目考試」等相關英語資訊。內容除了有豐富的線上測驗外,並包括各種參考字彙、歷屆試題、模擬週考、中文釋義、考題搜索、短文閱讀,學習工具、益智遊戲、認識ABC、日常生活對話以及短篇兒童故事等,幫助你在考試時能得心應手輕鬆過關!

使用方式:

不建議將《參考詞彙表》從頭到尾死記單字。本網站提供『熟練拼字』、『字彙大考驗』及『閱讀識字』等三個單元,並按照「基測」、「學測」、「指考」、「英檢」內各個不同等級加以分類。網友可以依據自己程度勤加練習。

步驟一:前往台灣測驗中心 

📌參考字彙表

步驟二:按下「依字母排序」(依詞性分類的部分後面另外說明)

步驟三:選擇A(舉例)

●會出現關於A的詞彙表(每個列表有一個單字、級別分類、中文釋義以及考題)

 

●按左上方「級別」,會重整成依照「初級、中級、中高級」排列的字彙表。

●按下每列單字的後端「考題」那一欄的數字時,會出現考題範例,可直接練習,以及按下英文發音,可同時練習聽力。出題的題數同時也反映著,該字母出現於考試當中的頻率。

👉以A為例,按下後端「460」數字時,會出現考試題目的列表。

👉在按下第一行的例題:(會呈現考試題目可練習。)

👉選完答案,按下作答完畢!(會得到答案與英文發音)

所有練習在網路上皆可完成。

✔︎另外字彙還可以「依詞性」分類,共有:形容詞 | 動詞 | 助動詞 | 副詞 | 感歎詞 | 介系詞 | 連接詞 | 冠詞 | 縮寫 | 縮短形 | 片語 | 名詞 | 代名詞 等分類。

●一樣有分成「初級、中級、中高級」,但無法按等級排列。

●前端的「中字」及「英字」,這兩個部分是連接到字典的部分,有中文解釋跟純英文解釋,對於想要進一步理解字意的人,可以花時間閱讀一下。

 

📌字彙大考驗(成果練習)

步驟一:選擇全民英檢>選擇難度中級>每次十題>開始作答

※ 每題限10秒鐘,請按字鍵或用滑鼠點擊正確答案

 

 

 

 

 

 

 

 

 

 

 

以上就是關於利用台灣測驗中心的「📌參考字彙表」「📌字彙大考驗」兩種功能增自字母以及字彙的能力的方式,不僅是背誦單字,還可以針對以往的考試題型做練習。對於英文基礎不好的人,或者是只是要考普考等級的考生,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也可以按照讀書計畫的時間安排,逐題練習,相信每一分一秒都是用在刀口上的!

 

網站的功能很豐富,大家有空可以多摸索與利用網站資源。其中閱讀識字的部分針對要考較難程度的高考三等等級,可以增加該項練習。每一篇文章都會將需要理解的字彙都標示出來,並於下方列出每一個單字的考試等級,十分方便,同時也能理解自己的程度。

立即前往:台灣測驗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