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

【專技高考】會計人必備!──2021會計師證照考試懶人包(持續更新)

會計人必備!進入會計領域的敲門磚

2021年會計師證照考試將於110.05.18(二) – 05.27(四)開放報名考試時間為110.08.20(五) – 08.22(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三考區舉行。

會計師證照是會計系勢在必得的證照,不僅是對個人所學與專業能力之肯定,同時也是進入會計領域的必備敲門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會計相關職缺可達破萬比,大學畢業起薪約3.8萬,3年後可望成長至5萬。根據教育部統計,每年商管學院畢業生佔全體人數20%,如何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如何為自己的專業能力背書?你需要一張終身受用的專業證照!

 

📌推薦閱讀

✔︎2021會計師考試最新資訊


 

科別及格制,修畢相關學分即可報考

現行會計師證照考試已放寬報考標準,凡會計、財稅、財稅、財政、財政稅務科系等專科以上畢業,不論主修、輔系皆能報考;非相關科系者,修畢相關科目達20學分以上,亦可取得報考資格。

更重要的是,108年起會計師考試改採「滾動式科別及格制」,各考科達60分及格標準者,其效力可保留3年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會計師 國文(多元形式作文)

中級會計學
高等會計學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審計學
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
稅務法規

※選擇+申論題型

也就是說,倘若小編於109年參加考試,並取得中級會計學、高等會計學、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3科及格(可保留至112年),110年再取得審計學、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及格(可保留至113年),只要112年前再取得稅務法規及格,即可通過會計師考試。換言之,取得證照機會大幅提升!up up up!

 

📌推薦閱讀

✔︎會計師證照考試歷屆試題


 

可獨立執業,跨考高普考出路不設限

擁有會計師證照,無疑是讓國家為自己的專業能力背書,不只能夠增加起薪、提高升職機會;根據《會計師法》第12條,領有會計師證書者,具2年以上會計師事務所簽證工作助理人員經驗後,還可以申請執業登記,挑戰更高年薪。

除了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或相關業界外,由於考科重覆度相當高,有意取得會計師證照者,也可準備高普考、地方特考會計類科,出路超級廣!

考試名稱 專技高考 高考三級 普考 地特三等 地特四等
類科 會計師 會計 會計 會計 會計
考試時間 約每年8月 約每年7月 約每年7月 約每年12月 約每年12月
專業科目 中級會計學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審計學
高等會計學
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
稅務法規
中級會計學
成本與管理會計
審計學
政府會計
財政學
會計審計法規(含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與審計法)
會計學概要
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
審計學概要
政府會計概要
中級會計學
成本與管理會計
審計學
政府會計
財政學
會計審計法規(含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與審計法)
會計學概要
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
審計學概要
政府會計概要

 

📌推薦閱讀

✔︎商科人最強就業計畫 如何用專業擺脫低薪

✔︎銀行口面試 – 履歷自傳該怎麼寫?(上)詳細說明五步驟!

✔︎銀行口面試 – 履歷自傳該怎麼寫?(下)好閱讀的撰寫基本格式與技巧

✔︎ 銀行招考 – 口面試全攻略(入門)銀行入門!

✔︎銀行招考 – 口面試全攻略(進階)深入解析各種問答題型!

✔︎【高普考大哉問】選對類科帶你上天堂!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類科篇

✔︎【青年就業】你值得更好的未來!公職&國營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地特、初考、國營)

✔︎給即將畢業的你~職場的「未生」& 為什麼要考公職/國營事業,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