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

地方特考 – 讀書方法怎麼開始準備?給從小就不太會念書的你!

地方特考讀書方法

給小時候就不會念書的你,想要考公職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始,選了一個可能可以參與的考試,但看到那麼多科目,其實不知道要怎麼規劃讀書計畫表,越想越慌,很多東西不知道從哪下手!

 

 

👉從征服一本題庫開始!

通常上榜生對於每一科目幾乎都至少念過三遍以上,第一次只是有個概觀,第二次利用筆記將重點重複加強印象,第三次針對題目去交叉比對,讓自己熟悉題型與觀念的應用,這樣對內容才有真正的熟悉度,考試的時候才無往不利!

 

如果資料太龐雜,你無法從一本書本當中找出重點,建議你也可以反過來做,針對某一類科,(但請不要找完全沒概念的科目)購買一本題庫,從每一考題,回頭去找它的解題關鍵與概念,在原本書本的哪一章節當中,做出記號!邊讀邊加強印象,可能一開始會很慢,但查書本這樣的樂趣可以讓你熟悉真正重要的題型。

開始熟練這樣的做法之後,可以逐漸發展出自己的重點筆記,重新整理過,讓腦袋的思維也能熟悉解題,等你做第二本的時候,就可以很快速的比對出,科目的重點,並且能再加以補充與整理資訊。

 

 

👉從題目開始,也可以增強自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達成!

很多人準備考試的時候,因為長期抗戰,很快就精神/彈性疲乏,也因為讀書方法不對,而無法堅持下去,擬定的讀書計畫如果沒有被執行,那也就完全沒有用處了,當你從題目開始一題題查詢,每一題解開的時候,也會有成就感,小小的成就感會一直支持你到最後,而且越讀越有趣!

對於本來就不擅長讀書的人,「一題」的解題,是能達到的小小目標,而且越解越熟練,當作遊戲一樣的進行吧!從達成小任務開始,往破解大關卡的路上前進!

 

 

👉以複習的力量,拿高分!

要反覆讀寫這些自己曾經寫錯的題目,以及它的類似考題,往後一旦考題出現相似的概念,絕對不能再寫錯了,這就是複習的核心。

有空的時候就拿出筆記,將重點瀏覽過一次,然後蓋上筆記,在腦中練習回想一遍剛剛的重點是什麼,可以讓自己對於知識結構更為清楚,同時在練習做題目的時候,可以很快抓到重點與考題的設計。

 

 

👉大量做題目,可以解除考試時的不安!

由題目再回頭看書本內容的好處是,解除考試時的不安!因為很多考試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因為前面花太多時間看書做筆記,但後面沒有時間把題目做透徹,加上可能也可能因為做得不夠多題目,而對題型很生疏,這樣的狀況再正式考試的時候,可能會很緊張,或者是因為對題型的變化並不是那麼熟悉,而很容易被陷阱題欺騙。

所以如果能在考試前大量做題目,並且有將題型與書本的知識內容對照起來,這樣對於什麼樣的題目都可以很容易作答,因為腦中的知識內容與題型是相串連的。你一定也有那種這題好熟悉喔,內容好像在哪裡看過但想不起來!用這樣的讀書方法就可以減少這種情形產生!

 

 

📌地方特考延伸閱讀

「地方特考」 – 怎麼準備考試與讀書計畫!把人生的壞球打成好球!

地方特考 – 青年返鄉就業 :老家不在六都,回去工作不好找!

2020地方特考 – 考試懶人包 / 簡章下載- 年年錄取率遞增,今年準備明年就轉職!

高普考、初考、地方特考適用 – 英文基礎練習法(台灣測驗中心)不花費的學習法!

📌共同科目讀書要訣

地方特考 –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高分秘訣!!!

 

 

📌高普考考試資訊快速查詢

考試資訊考試科目薪資福利工作內容
推薦課程準備要領錄取率常見問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